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院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1-02-03  作者:张丽萍、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3日电(通讯员张丽萍、王海燕)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月3日上午,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邵根一行走访慰问了“福建好人”陈春辉同志,为其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陈春辉是泰宁县开善乡余上村人,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做饭洗衣、给母亲洗漱、喂饭,陪着老人聊几句,晚上每隔一个小时左右起床帮助老人解手.....这是陈春辉每天必做的“功课”。而这样的功课,他一做就是17年。陈春辉同志在2017年度被评为福建好人。 

  在陈春辉家里,陈邵根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了他家人现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询问他在生活方面存在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同时对他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勉励他继续发挥道德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公民道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春辉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做好事、献爱心。 

  近年来,泰宁县检察院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深入开展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事学习的活动,大力宣传与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引导全院干警积极投身道德建设,在全院形成人人讲道德、家庭讲美德、社会讲公德的深厚氛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