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人民监督员纷纷为这次腾讯视频通报会打Call
时间:2021-02-04  作者:安剑 黄庆芬 倪艳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4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倪艳 丁欣)2月2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在春节临近、全市疫情防控力度加大的情况下,特地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向6名受邀人民监督员通报该院2020年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视频会上,该院检委会专委钟涢雁代表检察院向人民监督员通报2020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在安陆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院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干警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安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再次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视频交流互动,把人民监督员和安检人的心紧紧联在一起。人民监督员在听取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后,对该院2020年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纷纷为这样特殊的“见面会”打Call。 

  “作为检察院的常客,这次检察院又主动邀请我们参加视频会议,听取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让我们及时掌握检察工作动态,为人民监督员今后更好地建言献策提供了依据,我们心里更加踏实!”人民监督员李亚冬如是说。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一座连接人民监督和检察工作之间的桥梁。在新的一年里,该院将通过更多平台、更多途径加大检务公开力度,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巡回检察、案件质量评查等其他相关司法办案工作的监督,努力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和人民满意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