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五新”标准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时间:2021-02-04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4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近日,荆州市委常委、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沙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文华陪同调研。

  刘辉萍常委一行在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机关新办公大楼,实地查看了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会议室、档案室、食堂、地下室等办公办案和生活场所,并亲切看望检察干警。期间,刘辉萍常委不时驻足,一边听取详细情况介绍,一边不时询问细节。

  刘辉萍常委对区检察院焕然一新的办公环境和检察干警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区检察院新办公大楼庄重威严、大气美观,在设计过程中体现了人文关怀,为检察干警营造了温馨的办公环境。

  她指出,检察院新办公大楼的建成是沙市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切和期待,是几代沙市检察干警的梦想,是上级检察机关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

  她要求,要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让硬件更硬,检察业务工作更优。各项工作要具体做到“五新”:一是要有新标准。要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求,按照“创国优”标准,以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奋斗目标。二是要有新担当。要在新形势下履行好检察工作职责,尤其是在反腐倡廉、公益诉讼、生态环保等工作中展现检察担当,以担当作为助推检察工作新发展。三是要有新形象。要在拥有外在形象的同时,树立检察官队伍自身形象,自觉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四是要有新作为。要找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创新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好务。五是要有新业绩。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实干担当创造新业绩。要不断拓展检察工作领域和范围,打造新亮点、新特色,为沙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沙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文华对刘辉萍常委对沙市政法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沙市检察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长足的发展,干警在精神面貌上发生新的变化。下一步,沙市检察工作要在最好的办公环境中,用最佳的精神风貌,锻造“国优”品牌,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表示,在检察院“两房”建设上,区委、区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刘辉萍常委多次莅临现场,指导项目征地、拆迁、工程建设、资金筹措、工程规范、安全等重要工作。段文华常委全程关注检察院“两房“建设,亲身见证了新办公大楼的成长。近年来,在市院党组和汪存锋检察长的领导下,在区院领导班子和何山权同志的带领下,沙市区检察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干警精神风貌、工作成效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将结合沙市检察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五新”要求,形成具体工作措施:一是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布局,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优的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推动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厚植发展根基。三是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在现有基础上抓管理促提升,跳出湖北,以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奋斗目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