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检民结对鱼水情 岁末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1-02-05  作者:詹烨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2月5日电(通讯员 詹烨倪)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察情·暖冬行”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2月3日,在立春这一天,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唯和扶贫志愿队员们一起来到福临镇影珠山村,为结对帮扶的9户村民送上春节祝福和诚挚慰问。 

  “缪哥,在家吗?我们来送年货啦!”帮扶队员们带着对联、米和油等年货来到缪大哥家,与他们话家常,还为夫妻俩拍摄了温馨合照。 

  缪大哥夫妻俩因身体原因无法外出工作,只能在家务农,收入十分不稳定,属于典型的因病、因残致贫。对此,扶贫工作队多次上门,了解其实际困难并研究帮扶方案,从申请医疗保障、耕地林地补偿、残疾人补助、加强助学帮扶等多方面着手联系资源,帮助其发展养殖产业。前些日子,听说缪大哥家准备宰牛,帮扶队员还动员后盾单位为缪大哥家的牛肉拓宽销路,切实提升收入。现在,缪大哥家的生活条件已经有了明显改善,说起在长沙学美术的女儿,他更是一脸骄傲。 

  接下来,帮扶队员们又来到贫困户马大哥家。马大哥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儿子患罕见病,每月需固定支出数千元医药费,母亲朱娭毑被查出患有严重疾病,化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家中已经负债累累。帮扶队员第一时间联系救助,除了为其落实政府代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保障政策之外,还帮助其联系了一笔医疗救助金,解了马大哥的燃眉之急。看到朱娭毑和何大姐精神状态还不错,多次上门慰问的谢唯也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们的关心啊!”临走时,朱娭毑紧紧握着谢唯和扶贫工作队队长朱永会的手,话语中满满的不舍。 

  “娭毑,我们今天就是提前来给您拜年,年后再来看您!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尽量别出去走人家,就在家过个热热闹闹的团圆年!”朱永会嘱咐道。扶贫队员们又接连走访了剩余的7户结对帮扶村民,并一一送上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2020年,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结对帮扶工作将在巩固脱贫战果、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扶上马再送一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