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匡江丽副检察长到三门峡监狱调研疫情防控和春节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2-05  作者:吴国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2月5日电(通讯员 吴国卿)22日下午,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匡江丽一行五人到三门峡监狱调研疫情防控和春节安全防范工作,看望慰问派驻检察干警,要求派驻检察干警监督并配合监管场所干警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安全防范工作,三门峡监狱监狱长王传恩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匡江丽副检察长一行进行了核酸检测、体温检查后,与三门峡监狱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对监狱干警核酸检测、“7+7+14封闭监管”、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防控物资、消防演练、网格管理员、罪犯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匡江丽副检察长强调,对监管场所的监督是检察机关的重要工作,三门峡监狱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节安全防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所有监管干警和派驻检察干警要提高对疫情的思想认识,增强防护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开展防控,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确保全面、从严、务实,采取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二是做好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真正把维护监管场所秩序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防麻痹大意、敷衍塞责、玩忽职守等问题发生;三是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春节前后罪犯思想情绪更易发生波动和变化,一定要时刻绷紧监管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罪犯思想动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预案和应急措施,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严守工作纪律。要增强政治敏锐,严格值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主动应对,妥善处理,对于病患者及时诊治,如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隔离防护,应立即报告相关的疾病控制中心,并通报三门峡市检察院,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五是加强协作配合。充分认识、紧紧围绕确保监管秩序安全稳定这一共同目标,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增进理解信任、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协作配合,对已经共同建立的机制,要在强化执行上下功夫,逐步形成常态化,切实保障罪犯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座谈结束后,匡江丽副检察长一行深入到罪犯的劳动、学习、生活等有关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