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春暖迎花开 以爱护成长
时间:2021-02-07  作者:孙君玲 张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2月25日电(通讯员 孙君玲 张芳)“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中国民间传统的祭灶日,又称作“小年”。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妈妈们在这一天走进先锋社区、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和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陪孩子们一起过“小年”,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礼物和祝福。

  一堂别样的法治课

  “检察官阿姨你看,我给你变个魔术!”先锋社区的困难儿童康康是迎江区检察官妈妈们看着长大的,机灵可爱的康康也把检察官妈妈都当做好朋友,刚拿到检察官妈妈送给他的慰问金,就急不可待的把钱拿出来作为他变魔术的小“工具”。但只听“撕拉”一声,他手上的人民币被撕开了一条缝。检察官妈妈拿起那张被他撕坏了的人民币对他说:“人民币是不能进行毁坏的,如果故意毁坏人民币行为情节严重的,就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人民币不是玩具,你看它上面有我们的国徽,康康你要爱护人民币,也要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看见平时和蔼可亲的检察官妈妈忽然“严肃”起来,康康立刻说到“我知道错了,您说了我就懂了,我今后一定不拿人民币当玩具”。检察官妈妈们向孩子们传递爱与温暖,也用专业和耐心,从方方面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普法工作,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一道简单的算术题

  “芸芸一上午就在问检察官妈妈们什么时候到呢!”沐阳之家的张校长一看到迎江检察院的检察官妈妈们就迎上来向她们打趣。芸芸应该是沐阳之家里最熟悉检察官妈妈们的小朋友之一了,从四年前第一次见面时的害羞躲闪,到现在主动的问候“阿姨们小年快乐!”,检察官妈妈们见证了她这些年可喜的变化,如今已经能够熟练完成四年级算术题的芸芸还给检察官妈妈出起了算术题“检察官阿姨们2013年第一次到沐阳之家,到2021年已经是8年,那下一个8年是哪一年?”检察官妈妈们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无论多少个八年,这份爱心都将一直传递下去。

  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自闭症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看似黯淡无光,实则闪闪发亮。在起点学校内,负责人陈源芳向检察官妈妈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生源和师资配比情况,同时也呼吁每一个人不要用异样的目光去关注自闭症孩子,多一分善意和理解,少一分敌意和避让。

  检察官妈妈们多次向起点学校的全体师生致以敬意。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是一项亟需爱心和耐心的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的关爱背后是老师们勤勤恳恳,坚持不懈的付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