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7  作者:李江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2月7日电(通讯员 李江雪)根据江西上饶市信州区委要求,2月5日,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杨芳,区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政法委副书记刘俊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章晖主持会议。 

  会前,信州区检察院制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研读规定篇目,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班子成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该院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和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章晖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多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直面问题、直言不讳,敢于揭短亮丑,开门见山,有辣味,达到了发现问题、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能够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自我亮丑、红脸出汗,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齐步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徐杨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其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开展批评的态度诚恳、深刻,实事求是、见筋见骨,讲清楚存在的问题,讲透彻问题根源,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即知即行和真抓真改的决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检察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实举措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持之以恒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日常教育培训、管理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四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整改责任清单,切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 

  最后,章晖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继续推进政治建设,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责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检察理念深化变革,指导检察实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最大化。二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六项纪律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抓业务的同时抓好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管人管事、敢管敢严、真管真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扎实抓好整改,逐一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长治长效上下功夫,不断规范检察工作,推动信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