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区检察院“三抓三促”保障刑事执行场所安全稳定
时间:2021-02-09  作者:林嘉杰 林金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9日电(通讯员林嘉杰 林金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确保春节前后刑事执行场所的安全稳定尤为迫切。春节前,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期间刑事执行场所检察监督相关工作。 

  一抓防控管理规定的执行。重点检查是否为派驻检察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消毒用具,是否开展疫情报告排查机制等防疫要求。同时还督促看守所严格遵守“专班机制”、“严格检查”、“封闭管理”、“严控物防”、新收押人员“集中过渡”等规定。 

  二抓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研究制定春节及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安排节日值班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沟通,实时动态了解监管活动,保证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掌握、处理,并向上级机关汇报相关情况。 

  三抓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在春节前开展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的检察工作,针对看守所提审室隔离板破损、看守所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磋商,并发出1份检察建议督促落实整改。 

  与此同时,社区矫正也属于刑事执行监管重要场所之一。长乐区检察院对此,一促平台搭建,在区司法局及司法所设置巡回检察室,构建与社矫机构面对面监督执行信息平台;二促法律普及,联合司法局线上开展《社区矫正法》有奖竞答活动、每日推送相关法条,线下举办专题讲座,分发2000余份教育手册;三促监管到位,深入排查监督管理漏洞,依法提出纠正意见通知书8份,检察建议1份,督促3名社矫对象履行罚金刑1万元,2名脱漏管人员重新入矫。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