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此心安处是吾乡——记长乐华侨中学新疆班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21-02-09  作者:陈艳妮 陈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9日电(通讯员陈艳妮 陈叶)“同学们好,马上要过年了,我明白大家都很想念自己的家人,但因为疫情无法回家,留在学校是为了保护大家,也是为了支持国家。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关心大家,相信大家在长乐也能过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伴随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长乐华侨中学法治副校长陈明旺的深情叮嘱,“同心·永乐 民族融情迎新春”走进长乐华侨中学新疆班慰问活动拉开了序幕。 

  据悉,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该校新疆班的176名师生已经连续两个春节没有回家。为缓解新疆师生的思乡之情,长乐区检察院走进新疆班学生宿舍、餐厅,详细询问了学校新疆班学生春节假期学习、生活安排,了解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为师生们送上了生活慰问品,传递了检察关怀。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表示,“虽然一年半没有回家见父母,但是已经把长乐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里一样很安心、很踏实。能与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过年,相信今年的春节一样会热热闹闹。”校方也安排了打太极、跳舞、包饺子等各式各样的集体活动,让大家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心安处是吾乡。这份“安”不仅是个人平安,也是国家安全。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出零星散发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选择就地过年,做好服务保障,纷纷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国安才有家安,家安才能心安。为每一位为抗疫付出努力的人们点赞。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