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白城市检察院张华林副检察长到大安市看守所检察指导工作
时间:2021-02-09  作者: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大安2月9日电(通讯员 施盛楠)春节将至,为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看守所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各类事件的发生,充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白城市人民检察院按照省院《关于加强“两会”及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通知》的要求,2月8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张华林副检察长、第三检察部张凤文主任、驻所检察室负责人张景山一行到大安市看守所检察指导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大安市公安局李永尧副局长、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华南副检察长及看守所、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华林副检察长表示此次春节前检察指导既是对上次巡回检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又一次跟踪,进一步的检视,也是按照省院部署,加强“两会”及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和看守所共同努力确保监管场所安全。之后详细听取了驻所检察室、看守所日常安全防范情况汇报,充分了解看守所春节假期、“两会”期间的工作安排。张华林副检察长对驻所检察室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大安市公安局、看守所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节前的监管安全防范工作,张华林副检察长结合当前实际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克服松懈厌战情绪,细化工作措施,驻所检察室要抓好驻所检察监督的每一个环节,及时发现和纠正监管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保障在押人员的食品医疗卫生安全,严格做好食品采购、储存环节管理工作,把牢食品安全关口,确保监管场所和在押人员安全。三是做好与在押人员谈话,随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做好教育疏导工作,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四是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要加强沟通协调,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应建立监督和被监督的良性关系。五是要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提高监管质量。要做好对超期羁押、久押不决、监管执法违法违规等案件的排查,要铲除“牢头狱霸”存在的土壤。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