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武汉安陆两地检察牵手,暖心服务赢得律师点赞
时间:2021-02-20  作者:安剑 黄庆芬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0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何希)“你好,是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吗?”2月1 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工作人员操梦突然接听到一个特殊来电。原来,是湖北武银律师事务所的秦律师打来的求助电话,从秦律师焦急的语气中,工作人员得知事情的原委。 

 

 

  原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湖北武银律师事务所的秦律师,代理了安陆苏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一案。1月21日,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她来到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申请阅卷,工作人员在审核秦律师提交的相关资料后,高效办理相关手续,顺利将刻录好的光盘交到秦律师手中。不料,回到武汉的秦律师不知何故无法打开光盘。面对案件开庭审理的日子越来越近,而秦律师在临近春节期间又无法脱身再次前来安陆阅卷。为此,万分着急的秦律师向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打来求助电话,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实现异地阅卷。 

  面对秦律师的求助,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迅速作出反应,向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发出《律师异地阅卷协助函》,双方就案件材料的电子卷宗传递路径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决定由安陆市院案管部门借助检察内网,先将秦律师的阅卷手续复印件扫描上传至武昌区院内网邮箱,通过武昌区院审核后,再将加有律师执业证号水印的电子卷宗加密传输至武昌区院内网邮箱,随后由其案件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将电子卷宗复制、粘贴并导出刻录成光盘,移交秦律师。 

  2月3日,顺利接收到刻录好的光盘并完成阅卷的秦律师,再一次给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打来电话,她十分高兴地说:“早就听说贵院在保障律师权利方面很到位,这次我算是体验了一回。没想到能够这么顺利完成阅卷!你们的服务态度太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秦律师在电话那边由衷称赞,连声道谢。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