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22  作者:章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2日电(通讯员 章森)2月20日上午,江北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1年检察工作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

  会上,江北院各部局负责人结合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分别谈认识、思路、打算。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学习体会和发言之后,江北院党组书记邱文结合执检工作实际,就学懂弄通做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讲政治与讲业务的关系。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既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讲政治就是要办案,讲好政治就是要办好案件。要正确处理好办案与监督的关系。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紧紧围绕省院考核指挥棒,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要保持规模,持续深化“三段式改二段式”改革探索质效;派驻检察与巡回检察要紧密结合、齐头并进;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切实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量、增强办案效果;案管部门要发挥好管理和服务职能,引导办理更多更好精品和典型案件。要正确处理好发声与发力的关系。办案是发力,《荆州江北检察》微信公众号、《案事例》季刊、信息简报等自主宣传阵地是发声平台,要紧紧围绕发力来发声,把发力和发声有机结合起来,发力了就要发声,发声是为了更好地发力。

  他要求,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做好新年度检察工作,全院上下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提升工作品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法治产品、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