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开学第一课,检察长“典”亮校园
时间:2021-02-23  作者:陈叶 陈嘉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3日电(通讯员 陈叶 陈嘉琳)“同学们,你们曾经打赏过网络主播吗?你们知道姓名可以不根据父母姓氏来命名吗?你们知道如何运用民法典和刑法来预防、惩戒校园欺凌、性侵害、校园贷等违法犯罪行为吗?” 

  20212月21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长乐一中法治副校长林施兆来到长乐一中,为该校900多名高二学生带来一堂以“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的开学第一课。 

  “民法典是一部百科全书,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一部护身宝典,明确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课堂上,林施兆检察长分享了校园套路贷、虚拟财产保护等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常见易做的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民法典对相关事件的解读和相关行为可能涉及的刑事责任。同学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原来我们享有的权利有这么多。原来学习民法典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强调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上好每一堂法治课,就是建设中国法治的未来,长乐检察院将继续落细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以法为桨,倾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