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扶贫路上匆匆的检察人
时间:2021-02-23  作者:李晓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3日电(通讯员 李晓红)俗话说:“不到十五年不完,年未过完懒干事”,可扶贫的检察人,却有一番别样的风采。几声鸡鸣,曹市镇胜利村迎来一线曙光,刚巡查完全村的驻村检察干警,抖了抖身上的露珠,商量着煮一碗简单的龙须面。会做饭的好处就是,想吃的时候不用等。烧水,打底料,浇面汤,盛面条,起锅的时候放上昨天买的香菜,简单美味的龙须面就好了,吃上一口心满意足,最后喝得汤都不剩。吃完饭,从住的地方走到村委会,一路上的樱桃花已经开了,农家院子前的油菜也开了,房前屋后也是干净敞亮。这几年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干净、收通豁、码整齐,院前屋后栽花植树,实现了从“脏乱差”到“绿富美”。驻村的两年,也是农村变化最大的两年,也是我们丰富阅历、提升能力、迅速成长的两年,从一名“家门”“校门”“机关门”的“三门”干部成长为合格的驻村扶贫干部。 

  春暖花开正当时,扶贫成效又到交叉检验了。坐在电脑前,扶贫工作群里早就忙的热火朝天,统计贫困户等务工情况,整理填报两类人群工作台账,完善政策落实情况,在扶贫开发系统里修改补充贫困户、帮扶干部的电话等基础信息。根据户档案,抓紧收集整理村文书档案。 

  新的一年,扶贫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国家乡村振兴局成立,我们的工作重心又从精准扶贫转移到乡村振兴,不容有丝毫懈怠、半点放松。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他们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走好扶贫路,站好驻村岗,推动乡村振兴,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千尺大树扎根基层,万丈高楼立于坚石”,在新的征程上,洪湖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将从细处着手,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为乡村振兴做好准备;从小处着手,抓好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实,确保在政策范围内应享尽享;从实处着手,积极谋划胜利村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从长处着手,协助村两委抓好基层党建、幸福村落创建、全力迎接扶贫成效交叉考核,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