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不批准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2-23  作者:陈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2月23日电(通讯员:陈婧)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依职权对内蒙古某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某涉嫌虚开发票罪一案逮捕必要性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市人大代表胥继良、政协常委罗晨、侦查机关代表人吴超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围绕该案是否具有逮捕必要性为主要议题,向听证员介绍基本案情并对民营企业经营者黄某某具有犯罪情节轻微、主动认罪认罚等拟不批准逮捕的理由进行阐述,听证员、侦查机关代表均同意对黄某某不批准逮捕的决定,承办检察官在审查全案证据、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此次公开听证会,不仅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体现了法律的温度。通过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知情参与、监督评价,是检察机关以程序公正促进实体公正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有效举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