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抓住“关键少数”,廉政家访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21-02-23  作者: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3日电(通讯员 吴华雄)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全面落实从严治检,加大人文关怀,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以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线。2021年2月22日,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邵根夜访五位班子成员及其家属,扎实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在各位班子成员家中,刘文婷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家属面对面聊天、拉家常、听建议,向家属通报泰宁县检察院工作概况,介绍各个班子成员在单位的工作表现以及工作业绩,感谢家属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转达院党组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详细了解了班子成员的日常生活情况、社交情况、业余爱好等情况,并向家属介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政策,深入了解班子成员个人是否存在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把浓浓关爱和廉洁要求送到班子成员家中,引导各班子成员家属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要当好“廉内助”,共铸廉洁家风,建设和谐家庭。家属们纷纷表示,要吹好廉洁风,守好廉洁门,管好廉洁账,带好廉洁头,当好廉内助,共筑反腐倡廉坚固防线,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 

  同时,为了日后能方便了解班子家属们的生活动态以便能够及时地提供关心和帮助,刘文婷检察长一一添加了每位班子家属的微信,并创建微信群邀请家属们加入,以微信群作为一个了解班子家庭的生活状况的平台,也为家属们提供了一个反馈问题的平台。 

  此次廉政家访活动是泰宁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廉政家访活动把监督触角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引领班子成员及家属率先垂范,以良好家风构建廉洁防线,做廉洁自律、廉洁勤政的榜样,确保检察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推动泰宁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