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收心提神 凝心聚力—公安县检察院召开春季政治轮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1-02-24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4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促进全体干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春季政治轮训动员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宣读了本次政治轮训的方案和要求,宣布了院领导工作分工调整,宣读了县委政法委对机关部门副职的任职等文件。 

  据悉,本次轮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以市院对我院2020年检察工作报告的评议意见和检察工作考评细则为导向,结合部门、个人具体工作展开大学习、大讨论,明确部门、条线赶超计划和措施,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责任、岗位职责清单,进一步凝聚全院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激励干警干事创业,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创新业绩。   

  随后,该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员额检察官上台向全院干警述职,“晒亮点、查不足、明目标”,接受大家评议。 

  “这一年,我们三项业务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进步,我们的部门干警积极参加各项大比武,在全县、全市获得各项荣誉。”   

  “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收官战。今年来,共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3件22人,起诉3件22人,向纪委监察委移送“保护伞”线索12件,其中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司法人员充当“保护伞”2件2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受到市委政法委表彰,案件办理工作经验受到省、市院肯定。” 

  “我们加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力度,全年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件,向6名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7万元,救助4位精准扶贫对象、1位重伤致残的残疾人。”   

  “办案中,本人严守检察工作纪律,加强思想建设,从不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不正当接触,拒绝当事人吃请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廉洁自律。” 

  “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也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主动性不强,特别是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不强;就案办案,没有主动思考案件与考评的关系等,2021年,我将对照上述问题逐项整改,并带动助理、书记员共同反思,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会议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大会进行总结,他强调,本次轮训的目的是收心、提神、聚力,全体干警要凝心聚力,与党组同心同行、同频共振,汇聚最广共识、形成最强合力,努力变大院为强院,变后进为先进。轮训的重点是深入学习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工作考评细则及市院对我院2020年检察工作报告的评议意见。  

  他要求,各部门要找准定位,以考评细则为指挥棒,在“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上下苦功夫;要找出短板,从工作思路、能力素质、沟通协调、内部管理等方面找出不足,寻求解决措施;要找到目标,新的一年,对标对表,结合自身实际,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努力争先进位;要找好路径,做到眼里有对手、脑中有思路、脚下有行动,在牛年发扬“三牛精神”,为公安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