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每周一课”青少年法治教育如荼如火
时间:2021-02-24  作者:李定灿、陈惠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24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陈惠玲)“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去年以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在漳州市青少年实践示范基地,开设“每周一课”法治教育讲座,作为践行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取得检察法治教育社会效果。

  该院依托漳州市教育系统在福建省东山县建立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将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活动纳入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之中。该院在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中,设置预防减少青少年犯罪教育展厅,布置“珍惜生命、拒绝毒品”、“青少年违法犯罪主要特点”、“青少年学生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严也是一种爱”以及“青少年心理特征”等八方面通俗易懂图文法治教育展厅,并定期派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向全市社会实践中小学生进行讲解,并且设置每周一课法治讲座,对社会实践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取得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去年以来,东山县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干警深入漳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开展“每周一课”法治讲座28场次,参加旁听讲座中小学生达5千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人士赞誉。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