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1-02-25  作者:李昭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2月25日电(通讯员 李昭)2月23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学好党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使全体检察人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习。要把人民检察史的学习教育、弘扬传承西柏坡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平山革命史进行学习,从“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栗氏三烈士”、“太行山上铁的子弟兵——平山团”等众多平山红色经典人物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形成具有平山检察鲜明特色的学习教育方式,提振平山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精神气,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要以平山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检察实践、推动检察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不断推动平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