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检察官进渔村开展公开听证会活动
时间:2021-02-25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25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223日下午,福建省东山县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艺杰带领刑事一部检察官深入该县西埔镇冬古渔村,主持一起召开一起未成年考察期满附条件不起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镇、村委会成员、部分村民、学校老师、被告人家属等参加,作为“关爱未成年人”的春风行动,持续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做实做细。

  听证会上,被告人对自己考察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汇报,被告人家属对其监管情况以及在校老师对其在校表现进行发言。办案检察官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涉罪情况以及社会危害性进行分析、教育也鼓励涉罪未成年人吸取教训,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并宣读对被告人不起诉决定书。

  最后,该院检察长许艺杰强调指出,关爱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贯彻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具体体现。这次实地调研、座谈和听证会、旨在护航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回归,彰显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司法保护的责任使命。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