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2-25  作者:张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2月5日电(通讯员:张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三举措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教育活动。

  开展党史诵读活动。读党史、诵党情、跟党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话初心使命,向党致敬!在干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里,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通过诵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阅读、享受阅读,深深激发了全体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同时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

  开设党史学习专栏。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智慧云党建平台-党务知识栏目下特别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积极打造线上学习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及时转载共产党员网“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内容,方便全院干警随时随地学习,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把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利用“智慧云党建”小程序“考试中心”模块,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共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知识。测试激发了全体干警学习党史的热情,推动了全体干警修好党史必修课,进一步提升知识储备,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能力基础。

  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