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男子盗取寺庙财物被逮捕
时间:2021-02-25  作者:王正金 陈嘉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5日电(通讯员 王正金 陈嘉琳)一男子因手里缺钱,先后5次潜入寺庙盗取烛台、香炉、铜罄及功德箱内“香油钱”等财物,而这些过程都被监控拍下。日前,该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2010月底的一天晚上,王某某骑着自行车闲逛到城关附近,看见一座山边的小寺庙没锁门,就推门进去把佛像案几上摆放的一对烛台装进捡拾到的编织袋里。当王某某往门口走的时候看见一个功德箱放在佛堂中间,于是从寺庙里找了一把螺丝刀将功德箱的锁撬坏拿走放在里面的现金。之后,王某某故技重施,于10月至12月期间先后4在首占镇首占村、塘屿村、岱边村、玉田镇坑田村等地多座寺庙盗取烛台、香炉、铜罄及功德箱内的“香油钱”。王某某将烛台、香炉等铜制品“卖废品所得的钱款和盗取的“香油钱”用于日常花销,共计钱款3000余元。2021115日,公安民警根据寺庙监控视频将王某某抓获到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