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依法依规不批捕彰显人文关怀
时间:2021-02-26  作者:陈梦茜 陈嘉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6日电(通讯员 陈梦茜 陈嘉琳)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一份来自某中学高三3班班主任的请愿书:“检察官,你们好,我是李某的班主任。根据任课老师和同学们近期反映,李某因家中事故变得沉默寡言,精神欠佳,成绩下降。此时的他正处于高三毕业之际,是人生重要转折点,恳请检察机关在符合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给予李某人文关怀,给其父亲从轻处罚!” 

  据了解:2020年1129日下午,李某的父亲因疏忽大意,未提前观察注意车辆周边是否有人的情况下,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到正在该车前步行的妻子朱某,致其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李某的父亲悔恨不已,立即呼喊周围群众报警,并在案发现场等候民警配合调查。11月30日,李某父母双方家属均表示谅解,并写下了谅解书和请愿书。 

  “希望这一份不批捕决定,能够让这个突遭变故的家庭感受到一点点社会和法律的关怀和温暖,也能够让李某尽快从失去母亲的伤痛中走出来,全力备战高考。”该案承办检察官经过认真审查案卷材料,详细讯问案件细节,认为李某父亲是出于疏忽大意造成的过失致人死亡,且基于案件当事人的特殊关系以及对其子女生活、学习方面已经造成负面影响,对李某父亲作出不批捕决定。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