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监利、荆州区两地共同探讨如何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时间:2021-02-26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26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监利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监利市公安局法治大队副队长朱四海等一行6人来荆州区检察院交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理经验。荆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亚平,第一检察部主任杨强及相关办案检察官参与座谈。 

  座谈会开门见山,监利市检察院检察官首先具体介绍了他们正在办理的几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针对性地指出了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梗阻,提出了办案困惑与难点。 

  姚亚平副检察长对荆州区检察院业务运行情况、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理概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区检察院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详细地介绍了与监利市检察院正在办理的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交流了办案中的经验和感悟。与会人员就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何调查取证、如何确定嫌疑人的主观明知、后续补充侦查的重点方向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陈振才副检察长表示,此次交流座谈收获颇丰,了解了荆州区检察院在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的好做法、好观点,为该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办理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办案视野。 

  姚亚平副检察长表示,通过交流座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办案水平,推动打击整治“涉诈涉毒涉赌”犯罪取得实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