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面对面 背靠背”——元宵节,检察院开展“三春晖”家庭教育指导课堂活动
时间:2021-02-27  作者:汤 琼 孙 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2月27日电(通讯员 汤 琼 孙 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最早的学校”,如何发挥好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的奠基作用?2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幸福日子里,姜堰区院会同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特邀心理咨询专家陈兰红老师为该院部分青少年帮教对象及其家长作专题辅导,进一步加强“亲职教育”。   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践中,不少青少年当事人家长向检察官反映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与平日忙于生计的家长往往存在沟通上的“堵点”,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但“沟通难、难沟通”却是难以回避的一项现实问题。在交流活动中,陈兰红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推开高效亲子沟通的三扇门》为主题,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深受教育,多有受益。  

  随着“3.5”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作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会上,团区委权益部负责人邱婷勉励在座青少年积极参加检察机关和基层团组织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家长发出真诚“邀请”,希望在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中,进一步增进沟通,融洽亲子关系,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进步。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姜堰区院将致力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己任,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清朗天空!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