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护海洋野生动物
时间:2021-03-01  作者:李定灿 朱佳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1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 朱佳慧)为了加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护海洋生态环境。近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与该县海洋与渔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通告》,要求不捕捞和销售法律命令禁止海洋野生动物,并在水产品市场以及渔港码头进行粘贴和县电视台进行宣传,取得海洋生态保护社会效果。

  据悉,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艺杰带领生态检察部的检察官深入海洋与渔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研,座谈,实地查看渔港码头和水产品市场,作出联合公告,旨在于禁止捕捞、销售食用濒危海洋野生,维护海洋多样性生态环境。

  当日,东山县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市场进行执法大检查,现场查获4只二级保护中华鲎并于放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