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仙桃:进企业 入社区 检法两长为优化营商环境齐发力
时间:2021-03-01  作者:肖文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日电(通讯员 肖文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2月27日上午,仙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与仙桃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一同对仙桃市两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分别到各自的包挂社区进行安全检查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督办,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齐发力。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公司有没有在开工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没有需要我们协助解决的困难?”在南方路面机械仙桃有限公司和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检法两长详细询问公司管理人员,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结合各自的职能,征求企业对政法机关的需求心声。对于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鹏和丁拥军表示一定及时协调解决。随后,检法两长在公司人员的引导下实地查看了企业厂房的安全设施和生产情况。

  “安全生产无小事,容不得半点掉以轻心。你们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开展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加强安全生产全流程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临行前,检法两长再三叮嘱企业管理人员。

  随后,高鹏来到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和合社区,认真查看了社区安全管理、卫生防疫和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方面工作,并到和合国际城实地查看了电梯运行、消防设施情况。高鹏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要时刻关注消防设备和电梯运行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下阶段,仙桃市检察院将继续贯彻“保安全亦是保发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弘扬“店小二”精神,用法治方式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提升检察服务素能,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关键部分和年度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同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仙桃建设,守护百姓美好生活。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