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02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日电(通讯员 梅芳)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26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世亮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鲁希林反馈时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迎江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得到了市院和区委的充分肯定,但在某些方面仍存在不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未压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用不明显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强化党的领导,站稳立场固根本,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检。要严格落实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检,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推进检察管理现代化。完善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契机。

  吴世亮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的,代表的是区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区委对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关心爱护,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整改。要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拿出务实举措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责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标本兼治,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抓实抓好整改工作,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吴才广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认领整改清单。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要聚焦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抓紧制订整改方案,迅速开展整改工作。要长效常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针对巡察整改的问题,要紧盯“长”“常”二字下苦功夫实功夫,做好结合工作,确保真刀真枪解决迎江检察“病灶”,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