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运用检察职能服务电商企业促发展
时间:2021-03-02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2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近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运用检察职能作用,强化服务当地电商企业经济积极稳妥发展大局,转变工作作风、转变执法方式、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微商企业,积极为当地民电商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受电商企业和企业主的欢迎。

  据悉,该院在民事检察和控申检察部门联合开设法律服务企业热线电话, 接受当地500多家水产品电商销售和水产品加工企业在购销合同、职工劳资纠纷等合同订立中的法律咨询,满足当地电商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定期走访微商民营企业,寻找企业生产经营出路,依法保护电商企业合法权益。

  该院还通过每月定期派出检察干警深入乡村电商民营企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巡回检察、走访、座谈等形式,增强企业经营者法律意识。检察官与电商民营企业、结对子的法律服务模式,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确保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顺利发展。

  今年以来,该院共接待电商民营企业法律咨询20人次,解答法律疑问25多个,举办法律讲座1场次80人次参加,取得检察机关服务当地电商企业发展的社会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