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大余检察促和解 助力讨薪护权益
时间:2021-03-02  作者:刘方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2日电(通讯员 刘方莹)近日,为督促当事人及时结清拖欠已久的农民工劳动报酬,大余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再次驱车前往新城工业小区,着力促成当事人和解。 

  据了解,包工头罗某某在某建设公司所承包的新城工业小区的建筑工程中,拖欠建筑泥工游某某共计2万多元的劳务工资尚未结清,游某某多次向包工头罗某某讨要工钱,但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

  经过调查核实,承办检察官认为,罗某某长期拖欠劳动报酬的行为已侵犯了游某某的民事权益。该院充分发挥民事检察法定职能,依职权受理该案支持游某某起诉追索劳动报酬。着力从情理和法律角度做好农民工心理疏导和答疑工作,通过走访、询问当事人,多渠道寻找、固定证据,在多方协调、多次调处后,最终成功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有效减轻了群众诉累。 

  目前,游某某被拖欠已久的劳务工资已全部追回。支持农民工讨薪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始终致力于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保障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