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21-03-02  作者:张光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3日电(通讯员 张光根)3月1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江西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全市检察工作,研究谋划推动上饶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严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聚焦“如何推动上饶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谈思路和打算,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发言,大家交流了思想、启迪了智慧、形成了共识。听取发言后,黄严宏同志指出,推动上饶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四抓”:一是抓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各项政治要求化为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推动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等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抓履职尽责。坚持围绕大局和以人民为中心抓好自身职责履行,紧扣64项核心业务数据和执法办案“三个效果”,对上级院有硬指标、限时消灭空白、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上级院约谈等工作紧盯不放,采取通报、约谈,与考评考核、评优评先、选人用人挂钩等方式抓出成效。三是抓能力提高。正视两级院长期以来存在的经常性犯低级错误、工作质效不高两大顽瘴痼疾,通过软件运用、绩效考核、案件评查等方式倒逼执法办案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提高,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不力、无罪判决数量居高不下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四是抓作风纪律。善于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细化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及时开展大扫除、撒上消毒剂,主动查找、主动纠正、主动处理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会议最后,黄严宏同志还对换届工作纪律作出强调,要求两级院检察长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要牢记在岗即有责、不履责即追责,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