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助力长江大保护 共同守护母亲河
时间:2021-03-04  作者:乐玲 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4日电(通讯员 乐玲 蔡慧敏)水阳江,中国长江南岸支流,是宣城的“母亲河”。3月3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宣州区河长制办公室、水阳镇政府前往长江支流水阳江段开展巡河宣传活动。  

  巡河中,干警们重点向河长办及水阳镇镇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了水阳江段沿岸复绿、环境保护、漂浮物清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当地群众发放《禁止电、炸、毒鱼倡议书》及《宣城河长制》宣传手册上百份。 

  早在2020年5月,该院的公益诉讼检察官在对水阳江裘公河段巡查中发现,河面有人在水中利用推网捕捞,另外,在河道岸边有废弃船只和沉船漂浮,还有船只在岸边私拉电线的现象。巡查结束后,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水阳镇,并发出交办函,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改正。 

  今后,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运用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对破坏长江的行为,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或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