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牛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要有“三牛精神”
时间:2021-03-04  作者:台哲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4日电(通讯员 台哲聪)近日,中共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庆祝建党百年”的党日活动。

  温誓词 齐宣誓铭初心

  党员干警们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提到:“普通人的生日只有一个,就是他出生的那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着两个不同的生日,另一个就是我们的‘政治生日’。”张庆培副检察长提议支部组织并记录好每月党员“政治生日”,使每名检察人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

  学党史 夯实思想堡垒

  支部通过观看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视频、学习相关文件资料等形式,领悟党史精髓与要义,从党的历史中传承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为喜迎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

  支部书记黄发兴带领党员干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一贯到底,入脑、入心。通过领学《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明确了当前阶段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乡村振兴、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这三项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

  话感悟 凝党心聚合力

  为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气氛“红”起来,活动的最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感悟。

  专职检委李晓辉:“荣誉从不是一个人的事,三项专项活动是重点。面对工作应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团结进取、凝心聚力才能打好建强院的基础。”

  支部书记黄发兴:“万事万物辩证相关,从事业务工作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支部其他党员干警同志也纷纷结合工作进行思考总结,发表学习体悟。冯洁说,面对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案管工作要做到与时俱进、深化发展,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扬长补短,固强补弱。在把案管工作做实做优的基础上,将三项专项活动融入案管履职,切实做好服务与监督;代超群提出要逐条对标专项活动做好工作;严丹丹表态,身为收案的第一线,从起点就应为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活动做好配合;陈迪发言,要多写材料,尽快为案管工作争先创优;熊昌梅分享了春节期间街道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并联系优化营商环境谈了自己的思考;屈勇检视当前工作,表示要明确目标继续努力;蔡罗杨表示自己虽来院时间不长,但会抓紧向优秀的前辈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黄新云结合自身刑事执行部门的业务谈到了五中全会精神在自己工作中的体现;台哲聪表示身在案管更要加强自主学习,提升工作水平;王慧娟谈到了珍惜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做到“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牛年伊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三牛精神”,尽全力实现“起步即冲刺,开局就精彩”的奋斗目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