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04  作者:揭赞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4日电(通讯员 揭赞新)为提高人民群众非法集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非法集资常见犯罪手段和相关法律知识,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前,检察干警深入分析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易发领域、易发人群及常见犯罪手法,有针对性的制作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手袋等资料,并根据宣传人群不同将干警分为五组,围绕人群特点、往年宣传发现问题、宣传场所不同对宣传沟通方法进行讨论,干警们各抒己见,形成较为科学的宣传预案。 

  活动当天,干警们分批前往广场、社区、商场、村镇、车站等地设点宣传,通过张贴非法集资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吸引群众初步了解非法集资的形式,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对聚集了解的群众安排干警讲解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并一一回答群众咨询,同时呼吁全民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如号召青年人多关心关爱家中老年人、父母等易受骗人群,时时提醒其切勿贪图高利,看紧钱袋子。 

  据了解,该院还通过转发微信视频号公益广告、制作以案释法微信、LED屏播放标语、“双提升”走访、制作网格社区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帮助社会公众树立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好幸福的家。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