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5  作者:蔡美琼、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5日电(通讯员蔡美琼、吴华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也是全国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氛围。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泰宁县委文明办、共青团县委号召,开展“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带上小红帽、穿着红背心、带上扫把铁铲等清洁工具,分成若干清洁小队,在分包的责任片区进行卫生巡查、路面清理、垃圾清除等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打扫片区内的废纸、树叶、杂草,拾捡路边的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清洁电线杆上粘贴的小广告,同时教育引导附近居民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社区内卫生整洁一新,得到了居民的赞扬。

  此次活动是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促进雷锋精神进社区,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也激发了社区居民文明知礼、倡导文明新风的热情,增强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构建和谐社区的意识。泰宁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雷锋志愿活动延伸拓展到服务社会大局、满足百姓需求的方方面面,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为泰宁县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