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院组织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时间:2021-03-05  作者:张丽萍、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5日电(通讯员张丽萍、王海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向道德模范致敬。

  此次基层巡演活动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创作、排演了一批优秀的节目,演绎模范故事,致敬道德之美。 

  学习道德模范对建设新时代检察干警队伍具有重要意义,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把社会主义道德观念传播到检察队伍中,把公民道德规范渗透到检察工作,在检察队伍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打造讲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检察精神。引导检察干警积极学习道德模范,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信念,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逐步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和习惯。 

  收看专题节目后,干警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职责,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获得感,提升司法公信。作为检察干警要从榜样身上吸取精神力量,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检察岗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投身道德建设,为建设和谐、文明泰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