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念好保密“紧箍咒”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3-05  作者:邓小良 杨明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5日电(通讯员 邓小良 杨明月)近日,泰宁县检察院充分发挥保密委员会和密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用,组织全体干警及新录用文员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安全保密制度,让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 

  近年来,泰宁县检察院将保密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方面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提升该院安全防范能力,为检察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强化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定期开展保密培训,提醒干警严禁通过互联网、微信等渠道收发、传播、扩散涉及国家安全工作的内部文件、资料及其他敏感内容。每年年初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切实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意识,不断增强干警遵守保密纪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建立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每半年召开一次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开展一次保密专项检查,通报检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落实整改责任。认真落实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制度规定,严格规范涉密审核,制定检察内网网站管理规定,规范内网网站管理。真正把保密制度建立起来、把保密内容明确起来、把保密管理规范起来,促进各项保密工作按规定落实到位。 

  严格自查,排除安全隐患。坚持每日对机关进行安全巡查,不定期组织排查各部门技术失泄密隐患,针对办案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人员,以及卷宗管理、服务、局域网络建设等重要环节和关键部位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排查保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建立问题台账,加强整改落实,确实消除保密安全隐患。 

  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强化涉密人员及文件管理,做好涉密岗位及涉密人员分类、备案工作,对涉密文件接收、送阅、发送、清退、销毁等环节实行严格监管,按规定及时将阅办完毕的涉密文件和资料及时清退、归档。配齐办案保密专柜、安装监控探头,对机房、机要室、案件管理室、档案室、文印室等重点部位安装防盗门窗及视频监控,配齐消防器材,构筑起保密安全屏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