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3-08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8日电(通讯员 梅芳)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区公安、司法局、各乡街及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代表参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直奔会议主题、畅所欲言,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谈问题,对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提出了18条宝贵意见建议。

  人民路街道:建议检察官工作室针对乡街各特点开展工作,可采用试点方式,形成各具特色的检察官工作室,实现检察官工作室的实体化、多样化、成果化发展。

  长风乡:希望检察干警多下基层,做群众家门口的“检察官”;建议公检法司整合宣传力量,增加工作合力,扩大宣传影响力。

  炮营山社区:对社区的法治宣传建议安排在双休日,提升群众参与度;延伸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普法力度。

  南水社区:做好双提升谋划工作,邀请各乡街、群众参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力度。

  区司法局:针对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要有效开展督查,避免“走过场”现象,切实在解决群众问题上下功夫;加大对基层单位的法治宣传,提升基层工作者的法治观念。

  区公安局:加大对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的提前介入力度;结合办理的案例对执法办案民警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办案民警收集证据能力;针对电信诈骗、毒品等新型犯罪案件多沟通、多探讨,形成打击合力。

  益上律师:及时更新“12309”检务平台对案件信息的公开;加强电子卷宗规范管理;做好案件释法说理工作,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加大对司法救助的宣传力度。

  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后,迎江区检察院党组对代表们表示感谢,将认真归纳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分析研究,更加深入细致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厚实基础,为推动迎江检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