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时间:2021-03-08  作者:黄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8日电(通讯员 黄鑫)“民以食为天”,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事关国家的未来,因此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始终是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点领域。

  为进一步强化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确保未成年人“小饭桌上的安全”,2021年3月4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三所幼儿园、小学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环境、仓库储存、进货途径、从业人员健康证等食品安全问题对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在校内小卖部内,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起仔细查所销售食品情况,查看是否有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等问题存在;

  主动与学生及校园餐饮负责人进行交流,直观获悉学生就餐感受及食品品质、了解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检察官们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消除了学校的饮食隐患,并对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了相关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使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关注未成年人食品安全及守法合规经营的重要性。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化与相关行政机关联合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作用,切实消除“花朵”们“小饭桌”上的隐患,使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为未成年人食品安全提供坚强法治后盾。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