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公安石首两地女检协“三八”结对促党建
时间:2021-03-08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8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阳春三月,早樱芬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强化党员干警责任担当意识,凝聚力量、团结奋进,近日,湖北省公安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女检察干警,与石首市检察院的检花们联合开展女检协活动,两地院共60余名女检察干警参加。

  活动首站,女干警们围绕“知党史、颂党恩、话成长”的主题展开座谈交流,来自两地院的11名女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各自讲述了与党一起成长的故事,其中,公安县院干警冯洁、夏乙砚、李伊伊、陈梅璟、夏海燕分别上台发言。

  “社会在进步,人也要学会成长,只有多读书、多思想、多实践才会有更大进步。特别新形势新要求下,我们要做到与时俱进,学习就显得更为重要。我们办案,办的不是一个简单案子,而别人的人生。我们不能就案办案,应该站在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这个层面去思考。比如现在考核案-件比,案-件比就是让当事人最大限度感受公正和效率。我们是检察人员,是人民的检察官,只有人民满意了,国家治理能力得到提升了,我们才有更大幸福感。”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女检察干警?我认为要注重提升个人修养,主要包含内外两个方面,从内而言,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从外而言,要注意形象气质管理;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不仅要服从安排,更要敢工作会工作。”

  “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我印象最深的是前辈对新同事的传帮带,我所遇到的都是很优秀很有耐心的前辈,诸如怎么处理人际关系,怎么做好一张美观实用的表格,如何搭建文章布局乃至用好一个标点符号等,让我在每一天的工作中都有进步,而他们,都是党员。我就在想,原来我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看过的那些电视剧都是真的,一个真正的党员,在工作中必然是讲原则的,积极的,踏实的,又乐于助人的。”

  “古人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意思是说,志存高远的人,再遥远的地方也能达到,再坚固的东西也能突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敢于去想,敢于去做,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思考自身的工作,大胆地去试、去闯,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砺品质,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座谈会最后,公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蓉作了总结发言,对全体女干警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她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干一行爱一行,提升检察荣誉感,珍惜检察事业;要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作出检察贡献。

  活动第二站,女干警们来到红军树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前,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女干警们还参加了“百万雄狮过大江”划竹筏竞赛活动,有的深谙划船精髓,有的表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积极组队,团结协作。小船划出去,江面泛起道道水花,检花们顾不得鞋子打湿,只奋力拨着桨。

  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成先海,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于青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全体女干警,并对全体女干警致以美好的祝福。

  “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夜色降临,篝火燃起。女干警们围着篝火唱起红歌,满身热情洋溢,驱散长夜寒凉。

  活动结束,两地院女干警们相互加深了解,增进了工作情谊,大家也表示,党史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要走出房门,走到革命纪念地汲取精神养分,有利于增强思想教育的穿透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履职尽责担当。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