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今年春季整训,来了人民监督员
时间:2021-03-09  作者:安剑 金霞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9日电(通讯员安剑 金霞 丁欣)3月3日,是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春季整训第4天。下午,人民监督员王虎、李亚冬应邀首次参加该院春训重要活动:“七部一局”负责人总结交流大会。 

  会上,第一至六检察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和政治部负责人依次上台亮相。他们对照本部门2020年度工作考评结果,结合2020年工作实际,深入总结分析工作开展情况,找准短板弱项,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开展好2021年工作作出表态,提出2021年度目标任务,纷纷立下了“军令状”。8名部门“领头雁”的激情发言掷地有声,深深感染了人民监督员,对此,他们坚定地认为:2021,安陆检察必将“牛转乾坤”,再创新辉煌。 

  据了解,从2月26日上午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全市政法信访工作暨政法系统春季整训会议开始,该院2021年度春季整训正式拉开帷幕。连日来,该院严格按照春季整训活动实施方案,以党支部为单位,有条不紊地开展系列整训活动。全体干警在各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学习中央、省委、孝感、安陆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高检院、省院、孝感市院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性分析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习整训活动扎实有效,极大地提振了全体干警的精气神。 

  3月5日下午,召开春季整训总结大会。为做好2021年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三要深化理念变革,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四要精准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五要突出强基固本,从严教育整顿,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夏明特别强调:没有坐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2021年是必须奋发作为的一年,2021年也必将是大有可为的一年。让我们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肃进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