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1-03-09  作者:邓小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9日电(通讯员邓小良)近日,为确保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消防安全,提高全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应急处理和快速反应能力,保障全院办公工作顺利开展,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办公室主任一行对办公楼、办公区域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部室严格落实消防职责。对档案室、中心机房、微型消防站等消防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的消防隐患排查。同时,对院内所有消防设施一一查看,对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的设置是否保持畅通;室内消火栓箱水枪水带是否齐全、是否保持完整好用;手提式灭火器摆放位置是否正确、数量是否足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整有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并现场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限期进行整改。 

  检查结束后,院领导对消防管理人、专(兼)消防管理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刻提醒干警注意自身生活周边的消防安全,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二是严格落实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制度,严查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微型消防站内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对于过期的灭火器等器材及时更换补充,确保各项消防安全设备有效管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