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落实认罪认罚,长乐检察为民营企业挽回损失25万元
时间:2021-03-10  作者:陈秋容 陈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0日电(通讯员 陈秋容 陈晨)近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民营企业的职务侵占案件中,充分开展认罪认罚工作,积极促成嫌疑人退赃退赔,为民营企业挽回损失25万元。 

  案情回顾:2013年至2014年,林某某作为某针织公司仓库管理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该公司其他员工及司机,在出货过程中私下将公司仓库内的胚布面料运出变卖。期间,林某某经手外卖各种型号胚布共计3449.91公斤,鉴定价值为人民币224176元。 

  案件移送审查逮捕后,办案检察官在林某某不认罪的情况下,与公安机关密切联系配合,补强关键性证据,突破该案证据不足的情况,对林某某依法予以批准逮捕。同时将惩治犯罪与追赃挽损相结合,积极与林某某及其辩护律师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释法说理,敦促其主动赔偿损失,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林某某家属代为退赃到位,并取得了受害企业的谅解。 

  目前,林某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长乐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