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落实《长江保护法》共护长江母亲河
时间:2021-03-10  作者:余安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10日电(通讯员 余安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长江大保护中的职能作用,3月4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姥山社居委,开展《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系列活动。 

  《长江保护法》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此次宣传活动详细介绍了《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并向群众发放百余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 

  随后,检察干警同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姥山社居委主任座谈长江禁渔禁捕、菜子湖湿地保护等工作。 

  活动中,方超副检察长带领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参观了安徽菜子湖湿地科普宣教馆并对菜子湖湿地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菜子湖湿地。 

  下一步,宜秀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长江保护法》的学习,积极将生态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有机结合,为长江流域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