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乐乡检察青年研学班 了解一下
时间:2021-03-11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让学习成为生活方式,让工作成为提升机会,让团结成为个人修养,让正气成为人生底色。”

  近年来,松滋市检察院积极创新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形式,搭建成长平台,加强培养力度,激发责任感和归属感,促进青年干警迅速成长。

  今年1月,该院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警成立乐乡检察青年研学班,组建班委会和学习小组,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业务学习、岗位练兵、文体活动等,督促青年干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十一项基本活动

  一日一考:每个工作日选取一个司法考试考点在微信群内发布。

  一日一学:每个工作日收看学习强国app推送的时事新闻。

  一周一读:每位学员每周五在微信内发布用普通话录制的习近平总书记“每日金句”(诵读版)。

  一月一讲:以学习小组为单位,每月最后一周周五准备一堂实用性强、不限内容的主题讲课,授课方式由各小组自行决定,可推选一个主讲人,也可多个主讲人分模块进行讲解。

  一月一案:以学习小组为单位,每月最后一周周五组织一次复杂、疑难、典型案例研讨、学习会。

  两月一书:从三月开始,每两个月最后一周的周四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交流读书心得,并报送下一季度读书计划。

  一季一赛:每季度组织一场体育、文艺比赛或趣味运动会。

  半年一观摩:每季度组织一次示范庭审观摩。

  一年一交流:每年“五四”青年节组织一次集体外出调研、与“兄弟院”联谊活动;

  一年一堂课:每名学员每年至少参与一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主讲一堂课。

  一年一述职:每年1月初召开青年干警述职大会,每名学员制作ppt,对年度工作、学习情况进行公开述职,由政治部进行综合考评,并与年度考核挂钩。

  年度重点活动

  筹备“五四”青年节调研交流活动。

  7月1日前筹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干警们一致表示,青年研学班内容丰富多彩,对此兴趣满满。今后要紧跟研学步伐,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将所学所思与实践相结合,把工作做到极致。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强调,全体青年干警要认真领会、落实研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和要求,珍惜研学机会,砥砺奋进,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