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全院干警认真聆听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11  作者:安剑 雷子琦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1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丁欣)3月10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组织举办全省检察机关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正式启动今年政治轮训工作。在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七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分会场,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会,认真聆听精彩讲座。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李恺教授以《纪律建设是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学党史 守党纪 悟初心》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史料储备、清晰的历史逻辑、丰富的语言表达,回顾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任务要求,激励党员干警坚守信念,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传承精神勇担当。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安陆分会场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干警们普遍反映:李教授的讲座很生动,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找准动力之源,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就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安陆检察院将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史明志,学出坚定信念;以史育人,学出绝对忠诚;以史铸魂,学出衷心爱戴;以史资政,学出使命担当。同时,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检察队伍建设新成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安陆全力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全域旅游目的地、滨河生态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继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