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区检察院“廉政阶梯”引领检察人生
时间:2021-03-11  作者:王慰 包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3月11日电(通讯员王慰 包婧)“不受曰廉,不污曰洁”,随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启,姜堰区检察院以营造廉洁从检浓厚氛围为学习教育重要抓手,创设布置“廉政阶梯”,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走好人生每一步。

  首期“廉政阶梯”主题为“廉政心语”,主要展示检察人员在认真学习警示教育资料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做到坚守初心、廉洁从检,与大家交流分享的收获感悟。此外,各楼层按照“学”“纠”“禁”三大板块,分别陈列学习教育内容提示、查纠整改重点问题、检察人员“八小时”内外行为禁令等相关内容。下一步,该院还将通过动态更新相关展示内容,让“廉政阶梯”内涵更加丰富。

  迎阶而上,层层递进,一行行标语、格言映入眼帘,无不时刻提醒全体检察人员务必牢记“清廉是进步的阶梯”,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让每一次的“走过”都成为廉政从检的“走心”。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已、慎终如始。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内在要求。姜堰区检察院将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廉洁从检制度与文化建设,永葆检察队伍初心本色。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