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1-03-12  作者:凌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12日电(通讯员 凌霄)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上级检察机关队伍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11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旗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检察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检察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决服从、扎实落实,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了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一体推进,环环紧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院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履职担责,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全体干警要积极投入教育整顿,认真查问题、纠顽疾、补短板、促提升,派驻纪检组、检务督察部门要做好督导。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结合,坚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充分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促进宜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