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12  作者:廖素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2日电(通讯员廖素丹)为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切实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环境,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及春季传染病传播风险,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志愿服务者深入水西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泰宁,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亮丽的时代风景线。 

  “大娘,您这要烧火用的废木材别放家门口,太不美观啦!我们帮您抬进屋里杂物间吧。”活动中,泰宁县检察院志愿者积极劝导社区居民别乱推乱放。同时,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周边的自行车,摩托车进行了规整,将其有秩序地摆放整齐。泰宁县检察院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拿着扫帚、夹子、垃圾袋、畚斗等清理工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社区内沿街路段及社区周边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果皮、烟头,水沟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与周边道路卫生得到了改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 

  检察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提高了检察院干警的志愿服务意识性和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泰宁县人民的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质,提倡健康生活理念,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守好群众健康出行防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