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市政法委、市妇联到宣州区检察院参观交流未检工作
时间:2021-03-15  作者:蔡慧敏 徐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15日电(通讯员蔡慧敏 徐慧)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扩大会)暨九部门强制报告制度推进会召开。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全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市县两级检察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宣州区检察院“杨静工作室”暨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以及区检察院联合市妇女儿童医院设立的未成年人医疗观护基地。参观时,该院检察长徐大鹏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未检工作室的理念和初衷、各个办案区的功能,并解释了“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在避免因办案而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中所起的重要作用——通过设立医疗观护基地,为未成年被害人的检查和诊治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参观人员对该院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如何联系各单位形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合力、以及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静”未检工作室将结合上述意见和建议,持续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八字方针”为指导,打造未检特色品牌,推动未检工作更好发展。 

 

[编辑:李晓彤]